幾個月沒碰楓谷

這幾天想回來

我有一之123等主教

大概BB後不久就沒碰了

而這段時間

我重新練了一隻英雄 已經148等

最近有點想回來練主教

因為我時間有限

我只能擇一繼續

我的問題如下(我對主教的認識在一些方面還在BB前 請見諒)


近期主教數量相較以往是天壤之別

想請教各位專家的意見

為何差別如此明顯

我當初轉練英雄是因為受不了主教的攻擊力

我個人喜歡團練

一張圖主越多人越好(現在似乎非常困難)

如果說遇到路人想邀請一起練等現在這個時代還有人願意嗎

或說打王找野團

對方火力算足夠

那麼主教還有人組嗎

在主隊這方面還有過去的優勢嗎

(先不論組隊任務 僅討論在外部練等及打王方面)

或說非常非常久以前

主教在對中可能是純輔助系

全程放輔助及補血

靠著吸%練等

在這個時代還有可能讓這重現嗎

還會有人肯願意請之幫補的嗎(無論練功或打王 並不考慮活屍)

總之

主教在過去的優勢還剩下多少

和其他職業相比差距多少

雖然現今的主教攻擊力以大過於前

且足以自己

不須再依靠團隊也可生存

但我練主教是希望以全輔助型為目標

不是練個強攻型的

我這種想法還適合繼續練主教嗎


回到原題

過去BB前滿街皆是的職業如今已不易遇到

職業比例更是大幅度的降低

BB後我一直再練英雄

無論在練等

幾乎都沒人路過

我都一個人包整張圖在單練 幾乎沒有組隊的機會

打王時 也是一人單吃 頂多打獅熊我讓幾個人免費撿盔的進來幫助

也都沒什麼跟團了

在此我一直也有個疑問

這個遊戲人那麼多

且我又不是挑冷門時段

本人在綠水

屬人多伺服器

但為何平常幾乎沒看到人

城鎮也沒太多人

難不成真的全在自由 組隊 王團

練功區都沒人了

到底人都哪去了

(我平常在神木村後段或是去神殿前段 幾乎都遇不到人)

我去的圖難道也成為冷門嗎

這是過去最好的地方

也是個相當適合我這個等級的地方


我會想回來練主教還有個原因

英雄雖排名不是第一

但算是個標準攻擊系的職業

完他時

我會很在意攻擊

也在裝備上花錢大大打破紀錄

現在有一直出新職業 越出越強

且裝備也越來越多更高檔的

我就會一直想比較

想要更強一點

台幣也用的更多

但我知道

如果我玩輔助系

我會重這之中跳脫出來

不會去與其他人比較

另一方面

英雄強雖強

但總是不易組團

沒什麼技能可以讓他擁有組隊優勢(要說頂多激勵)

平常沒什麼人會肯和我一同組隊

在此方面

主教仍能有此優勢嗎


以上文長

懇請各位專家幫我分析分析

謝謝




您好。


在2007年剛出楓之谷的時候,主教應該是練法師的玩家們最常選的一條路。


因為技能非常實用,2轉就有補血招,這在當時是省下很多楓幣的方法之一,還有人特地練僧侶來補血用(當時幣值不高,用台幣買楓幣根本不划算)


3轉後又有「淨化」「時空門」「召喚獸」等等技能,這在組隊打各種Boss時運用很大,效率增加,組隊任務的時候也派上很大的用場。

最大的就是祈禱,居然可以增加經驗值獲得量,練功神速!超讚的技能

到了4轉,更是威,紅龍攻擊力說高雖不高,但在打Boss補刀和殺小怪,發揮很大的功能,加上天怒更是強大,又沒CD(現在要),加上還有復活別人,這種職業誰不愛呢?


而如今,為什麼會漸漸沒落下去?


我個人猜測有以下幾點原因:


1. 天怒需要CD時間。


天怒原本是主教的指標,拿來耍帥或是幫分身過任務都很好用,但在一次的改版中,他把三大法師的大範圍技都增加CD時間,使得法師大打折扣。


2. 前期難練


1 , 2轉說真的主要攻擊技能很少,2轉的神聖之箭用處不大,直接捨棄的一個技能,最主要還是用魔力爪,比上冰雷和火毒,容易膩,或是沒有動力繼續練下去,當然就玩不到3轉後的強大技能。


3. 新職業崛起


楓之谷陸陸續續增加了許多強大的職業(烈焰巫師、煉獄巫師、龍魔導等等),使得母職的三大法師職業越來越少玩家選擇,主教就算有人練,很多也只是拿來放祈禱給分身練功,或是當倉庫。


4. 裝備與資金


楓之谷法師裝備與其他職業相比,有一定的價錢差距,法師特別貴(像好幾年前,33等的鑽石護盾,貴到想殺人,玩家只能默默打進化妖魔,還打不到),後期的裝備更是貴到嚇人。


5. 藥水減價


楓之谷BB後,藥水變便宜,各大玩家都有足夠的楓幣購買,不需要等主較慢慢補血了。


不過還是有些老玩家會練,因為就算這麼多因素,主教還是有一定的實力,在個人和組隊的發揮效益上都很多!


所以大大並不用太擔心,因為主教還是有一定的幫助,光是放祈禱就勝過很多職業。


-------------------------------------------------------------


英雄在BB前也是許多人愛的職業。


2轉的時候有聖火、激勵等等實用招,光是加血這一點就很讚,打BOSS必備

3轉的招式主要是利己招

4轉很普通,主要也是利己


英雄就幾個組隊技能,加上現在其他2個劍士職業也有激勵


而且英雄的4轉攻擊招式近距離,攻擊次數少,要說攻擊速度也贏不了龍魔導,打BOSS並不實用。


前年出一個偷技能的職業,把聖火和祈禱都光光,雖然說%數沒原本職業高,但對某些玩家來說已經足夠,更打壓母職業啊!!!


兩者比較起來,我覺得大大選擇主教較好


第一,大大練主較偏重輔助型,相比下來,英雄是屬於攻擊類型,說輔助技也沒比主較多。

第二,在這兩者上,主教發揮的功能較多元,要給自己分身放祈禱也可,幫隊友放也可,並不是只有專一性。


第三,大大說玩英雄會跟別人比較,砸大錢,那練主教就省下很多$$,還能拿去買便當吃哩XD(抱歉離題啦哈哈)

--------------------------------


另外在BB後,經驗值大幅降低,加上組隊任務崛起,大多數玩家都跑去玩組隊任務或是怪物公園了,誰還想傻傻打怪?(特定等級時就會有人打怪)


另外大大說喜歡團練,這在現在很少看到,因為組隊練,得到經驗值較少,如果只抱著想要吸別人%,也吸不到多少,乾脆自己打比較快。


現在組隊一般是打BOSS較多,或是混帳的999任務才有可能發生。


神殿和神木村說冷門也還好,大多人都跑去打皮卡啾還是龍王了,會跑到打怪區很少啦XD


其實大大可以選擇自己習慣的方法,假如愛自己打怪慢慢練,也可以,並不需要去參考其他方法。




大大現在暴風改版或許有人會跟你一樣打圖

因為現在組隊數太多了

但未什麼有怎麼多人能要玩組隊

很簡單練得快

茱麗葉的組隊任務打第4張地圖以新職業凱薩來講

1場3等(本人最高紀錄)為何不打??

打圖頂多30分1等

如此可見大家一定為組隊任務

再來大大的職業問題

主教

玩組隊保證有會找你玩

因為有80趴等多重輔助技

爾且帶人練的組隊最愛

因為等級差太多吸不到趴

但放了80趴就不有著問題

打王

BB改版後有許多超超超超超新手的一百多等角色

他們一定會死(超超超超超超超小部分不會死)

主教就有用拉!!

爾且女皇團也需要主教!!

再來英雄

目前大部分的職業除了主教.幻影

幾乎是看打出來的數字或等級

現在就算是輔助系還是要有一定的攻擊力清小怪

最後會搶王圖當隊長一定會有人跟!!(以前沒練到3轉以上不會搶)




新楓之谷巴哈,新楓之谷雙開程式下載2013,新楓之谷下載,虛華幻境新楓之谷,新楓之谷傑諾技能配點,新楓之谷惡魔殺手,新楓之谷練功地點,新楓之谷傑諾能力值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曉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